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445 老年颂  

2018-07-19 05:09:14|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45  老年

青丝已去,白发染头儿女已迈入而立之后,孙辈吃穿不愁。回首人生之路 一腔热血东流。有的还没退休,就被上帝接走有的退休不久,又躺医院床头;我等非常幸运,仍在到处晃悠! 无论同学,还是战友,你是大官,应讲究安全着陆;你是小官,别总想名利双收;你是教师,别再靠补课创收;你是作家,别再瞎熬那灯油;你是工人把勤俭二字记住;你是农民,那就任风雨飘流。无论你官民穷富,都要感恩知足,快乐地向前走。

事事量力而行,别听他人忽悠。什么老有老的资本,什么老有老的自由,什么名山大川,什么逍遥旅游,殊不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言的愁。 经济宽裕的没几人,大多数都是穷朋友。莫跟人比不寻别扭; 多点宽容少点需求。只要有个好身体,就要快乐向前走。

现今的我们:已失去了青春的激情也淡化了中年的劲头经历了人间不平事喝尽了尘世红白酒展示了你我的善与美藏起了自己的苦与愁。上奉养父母尽孝,下操劳子女分忧。我们扪心无愧,要快乐地向前走。

喜看半世纪沧桑变化我们超越了君王的享受不上早朝, 能知天下大事 不用笔墨,可写文章锦绣不问龙王,能知四海波澜无须腾云,可在蓝天行走 高铁飞机已让地球缩小电脑网络已让天涯牵手。 我们赶上好时代,就要快乐地向前走。

我的同学、我的战友、我的亲朋、我的伴偶,自然规律要看透,早走迟走都得走。多想一些开心事,莫为生计去发愁。凭借一个好身体,多吃一口是一口。 没钱转转周边景,有钱来个环球游。爱画的尽情画照猫画虎也很优。爱唱的放声吼,人人夸你嗓门秀。爱跳舞使劲扭, 切记莫把地踩漏! 夕阳路上,快乐向前不留遗憾,不留后手。 活一个寿比南山松不老乐一个天长地久常聚首……!!!

 

2018年7月12日广川据清华出版社马慧荣老师撰文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