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444 做人贵在“忍、让、善”  

2018-07-13 05:31:22|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44  做人 

让,是品,也是德;忍,是容,也是度;善,是根,也是本。

高明的人,能忍能让,敢于以屈求伸,洞察明朗,审时度势,运筹帷幄;可贵的人,忠实可靠,能够顾全大局,坚持不懈,攻艰难,从不退缩;心善的人,为人简单,做事认真,不偷奸耍滑,不坑蒙拐骗,良心放在第一位,善心对待身边人。

做人,能忍能让是上策,行善积德是重点。忍让的人,自然多条后路;善良的人,上天自会眷顾。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强求不抱怨,才能让好心情常伴凡事量力而行,逞强不可取,放弃不可为。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功名利禄转瞬即逝,金钱财富终带不走,别把身外之物看重,唯有品行长久,才能芳名永留。

一个人最大的魅力,不是金钱多,地位,而是拥有宽广的心胸。对长者尊敬,对幼小爱护,对朋友真诚,对伴侣忠诚,以善良为本,做正直好人。凡事适可而止,切勿过分,得理要饶人,得势要沉稳,别咄咄逼人,别得意忘形,能说能争未必就是赢,能忍能容才是真英雄咄咄逼人者,众人疏远得意忘形者,终会失势滴水之恩莫相忘,利益好处别太贪

做人,高在忍,贵在让,心在善永远别和小人斤斤计较,千万别和恶人合污同流,别把烦恼一直背负在身,别把金钱看得太重,看淡一些,宽容一点。你待人诚恳,会被人信任你与人为善,会活得心安有体人之心,能广结知己能恕人之过,会远离祸端。

做人,多一些珍惜,感情更长久;学得会换位,相处才快乐忍一时,不是懦弱;让一步,海阔天空;善一生,才算精明

(2018年7月11日广川于青岛笃步宫据网络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