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442 分苹果见高低  

2018-07-11 05:04:51|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42 分苹果见高低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工作荒。毕竟工作岗位就那么多,如此多毕业生进行竞争,那么面试就显得特别重要了,面试往往是进入企业的第一关,怎样打动面试官就成了面试者最头痛的问题。

面试问题已经不限于专业知识了,面试官往往会设计一些看似奇葩,实则很能检验一个人思维、态度、品格的问题。一个朋友就给我分享了这么一件事儿:

前些天他面试一家私企的时候,他和两个大学生共同闯入了最终轮,面试官进来也没多说什么,看了看他们三个人,直接问了一句:我这里有三个苹果,怎么分给4位老板?

第一个问答的是男大学生,带着一个厚厚的眼镜,头发有点长,他愣了愣回答道:嗯,我觉着可以换成其他水果分给另一个老板,再说了只是苹果而已,老板们应该也不会在意。面试官摇了摇头,说道:如果这不是苹果,是巨大的利益呢?另一个老板不会心动么?

第二个回答的是我朋友,他想了想自信地回答道:每个苹果切成四份,四个老板一人一份,这样每人都分得三份,很公平。面试官点了点头。

第三个是那个女大学生,她很快回答道:苹果不一定是均匀的,要平均切四份是难以控制的,所以,把苹果榨成汁,分四份苹果汁就简单多了。

面试官当场录取了那名女大学生,至于我的朋友,很遗憾,那个公司只招收一人,虽然他答得不错,但那个女大学生更好。

 

(2018年7月3日 广川于青岛笃步宫据网络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