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179 起名要注意谐音  

2018-05-24 05:33:02|  分类: 中国趣味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79  起名要注意谐音  

起名也算是个学问。看看以下人名挺有意思! 音乐老师叫赖风琴,琴声有时总跑调。数学老师叫于树耘,他一给我们讲四则混合的算术题就头脑似乎迷迷糊糊,搞得同学们有时遇到数字也犯晕了。后来有聪明同学说:老师叫于树耘,那怎能不“遇数晕”呢!

体育老师叫司云栋,我们第一次田径运动会,3000米决赛时,有个女生比赛时猝死,学校一下出了大事……

    中学时有个校医叫“段珍珍”,我们都不敢去她那儿打针。还有个女医生叫吴月婧,已经四十了还没孩子。

     食堂炊事员一个人叫左竹石,一个叫楚杨奋。哈哈,炊事员就差没人名赖驰实了!

     有个保安叫秦寿生,不知道他父母是怎么想的。

     吴安宝——是个校车司机,出了几次车祸就辞职了。

     初中一个女孩叫倪杨,小女孩身体不好,老是生病,每次班主任点名叫她,都是“倪杨———,倪杨———”,最后就干脆喊成“娘”了:“娘没来吗?娘又生病了吗?”

     期末政治考试,全班只有一个同学没及格,他的名字叫……马列才。看来事情都不是绝对的,虽然他这个同学名字暗含有马克思、列宁那样的“才能”之意,但也不能包打天下啊。这也是起名字中的‘’挺有意思”中的“没意思”吧。

     宋秋波,是个女生,大家最爱叫她的名字,尤其是男生。

       现在想起我初中时,校长叫“杨高峰”,学生们最怕他训话,怕他羊羔疯病复发了,有一次训话发了病,可把我们吓坏了。

    有一同学叫“杨威”,听说后来他两任老婆都与他离婚了,也都没生儿育女。后请教我啥原因,我建议他改名“杨厅坚”,结果第三任妻子与他结婚半月就怀上了他们的结晶。

    听说某电视台有一女记者名叫“胡云”,有一男记者叫“贾彤勋”,报出的新闻能有人相信吗?

    有个同学叫子腾?本来挺文雅的名字,可你知道他老爹偏偏姓杜。

    有一同学叫费彦,开学点名点到他时,他却咳嗽几声,才回答“到”,笑翻了一片;经过1个月军训,改名:费红忠,原来没笑翻的这回都翻了。

    学校有个电工,名字:庞光大,可他总是不到半小时就要去小便。

    高中时,有同学叫“李家财”,常靠学校救济上学度日。

有个宿舍管理员,姓史,没啥文化,但偏爱斯文,得一女,求我给她取名,我给取名为史腆潇。他不满意,就找别人给他女儿取名“史子莹”。各位看官,

反过来念…… 

 

2018年5月17日广川于青岛笃步宫据作者露凝青荷文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