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108 春日访广饶孙子文化园  

2018-04-08 05:10:07|  分类: 广川诗文续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8  春日访广饶孙子文化园

 4月5日,趁清明节放假之机,儿子驾车与余游访了东营市广饶孙子文化园。此园占地1500余亩,是一个5星级集旅游观光、科普教育、商贸服务、宗教朝圣、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因时间所限,我们只游览了文化园全貌和部分场馆,但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父子合赋小诗一首以记之,待撰图文稿后,再飨读者。

 

清明芳菲映满天, 四方宾客访名园。

武器馆藏如星布, 兵圣宫计似月悬。

展室精美雄伟伟, 武湖广阔水涟涟。

科幻影视观者乐, 动感雕塑振心弦。

南瞻古镇环水绕, 北望春花伴寒山

“速度体验”时为贵, “演绎攻城”身历险。

《孙子兵法》四海颂, 兵圣思想五洲传。

赤县已是新时代, 神州圆梦谱新篇。

注释

   武器馆藏:孙子文化园设“兵器馆”,收藏中国古代历史不同时期、不同兵种、不同民族的各类代表兵器,林林总总,布若繁星;其中不乏一些国宝级的兵器名品。

 兵圣宫:从综合国力、战前准备、排兵布阵、对阵交战诸方面,揭示了孙子卓越的军事思想。计,宫中设“将帅堂”,展示了中国商周至明清之20位将帅运用孙子兵法,攻城略地,建立了赫赫战功,确似高悬的明月,昭示后人,兢兢以强,竭忠尽智,为国为民建功立业。

 武湖:即孙武湖,湖面宽阔,水深清澈。

 科幻影视:指文化城内开设的“战阵影院”、“球幕飞行影院”、“XD影院”、“魔幻剧场”所放映的作品。

 动感雕塑:在兵圣宫广场南面,是大型动感雕塑“孙武传奇”。

 古镇:指在动感雕塑之南湖水环绕的“乐安古镇”,为一座庞大的仿古建筑群,以表“孙氏始源”,尚未充实内涵。

 寒山:指兵圣宫北面的“兵圣山”,山前广场花木葱茏。

 速度体验:在兵圣宫之外左边的一个体验速度的区域,通过“过山车”、“太空梭”、再现孙武“千里袭楚”的辉煌战例,说明“兵贵神速”的道理。

 演绎攻城:一个位于兵圣宫外之右的“攻城演绎区”,采用动静结合的战况模拟,再现古代城垣攻守的真实场景。

 

                     (2018年4月7日广川于青岛笃步宫)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