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108 萝卜花香  

2018-04-03 06:30:21|  分类: 笃步宫图文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8 萝卜花香

亲爱的朋友,您可以在农田里看到萝卜花:胡萝卜花啊,白萝卜花啊,青萝卜花啊,但不一定见到在厨房里养的这类花。然而,就在我家厨房里有一株青萝卜花正在盛开着。

提起这株花还得从2月末说起。2月28日,长女来青岛探亲一个月的日子结束了,由于她辛勤精心的料理,不仅使我的晚年生活又提高了一个档次,而且给我留下了一棵青萝卜花。

那是一个大约2寸长的青萝卜头,已经有几片绿叶长出,竖立在一个青花瓷小盘内,摆放在厨房的窗台上,后面是枣红色大红袍茶叶罐,红绿相称,给厨房平添了几分春色。愚生来爱花,便把它保留下来,并及时给它浇有一定养分的水。

108 萝卜花香 - guangchuanjun - guangchuanjun的博客 

花像有灵性似的,颇具兴味地发展起来,没几天就抽出一个粗壮翠绿的长梗,上有多片绿叶,生出一簇一簇花苞,又过了几天,顶端便开出3朵浅蓝色十字小花(如下图)。

108 萝卜花香 - guangchuanjun - guangchuanjun的博客

   

    青萝卜花由顶端向下开放,一层层愈来愈繁,香气亦愈来愈浓,在厨房做饭,不时可有阵阵清香入鼻,诱使您不得不去亲闻它。啊,那浓郁的犹如玫瑰香的气味令人神清气爽!

108 萝卜花香 - guangchuanjun - guangchuanjun的博客

  

3月30日,青萝卜花进入盛花期,13层花蕾只剩下部分尚待绽放。

108 萝卜花香 - guangchuanjun - guangchuanjun的博客    108 萝卜花香 - guangchuanjun - guangchuanjun的博客
  

今日已是2018年4月2日,青萝卜花开始由盛转衰,开始进入结籽期。可怜它为我养眼、飘香月余,特为此文以谢之,记之,念之,并赞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同时,我还想:无论何人何物,只要有益于世,就会得到一定的呵护,满足一定的生存条件,完成一个生命周期,并为物种的繁衍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4月02日广川于青岛笃步宫)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