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106 前言简明 封面雅致  

2018-03-28 05:44:05|  分类: 笃步宫图文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不懈努力,昨天,愚2015年来之第5部书的电子稿终于脱稿了;今天,把其“前言”和“封面”发出,希望诸位亲友喜欢,并提宝贵的修改意见,先谢谢您了! 

 

  本书稿诗文系此前结集发表之《杏坛掠影》(论文集)、《广川诗词选》等书所未收入者,故名之为《广川诗文续集》。

  此等诗文原稿绝大部分保存在平顶山市实验高中院内旧居中,2013年12月29日,回到了为之奋斗近半个世纪的鹰城探视亲友,30日自旧居中取回。2015年2月3日开始录入电脑2017年1月因处理房产,再次回到旧居,又带回若干资料,继续输入,直至2018年3月27日草成此书。

此书涵盖了上世纪七十年代至201711月前诗文集未收录之107篇书稿(不含附录 1之原创诗文24篇195页,14万余字,插图110幅。诗多情感抒发,文为教研论文、做校长期间的讲话、报告、起草之行政文牍等。这些书稿艺术含金量有限,但可见作者心路历程和时代烙印之一,对读者认识社会研究人事不无裨益。

求学从教时期,反对者谓余“黑笔杆子”,追捧者谓余“某某某一支笔”,各界邀约赋诗作文甚繁,但因负担重时间紧,很多篇目并未留下底稿,为一大憾事;故谨录日记中所载部分有名而无文件内容者于《附录253篇,以供后人有意者参考。

                                                      广川

                       2018327日于青岛笃步宫 

106  前言简明  封面雅致 - guangchuanjun - guangchuanjun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