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故事虽短,却昭示着人性  

2017-07-27 04:46:18|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68  故事虽短,却昭示着人性

学点做人做事 

微信号 zhs066

功能介绍 做人基本原则:先做人后做事、不会做人永远不会做事!

故事一   

甲不喜欢吃鸡蛋,每次发了鸡蛋都给乙吃刚开始乙很感谢,久而久之便习惯了习惯了,便理所当然了

于是,直到有一天,甲将鸡蛋给了丙,乙就不爽了她忘记了这个鸡蛋本来就是甲的,甲想给谁都可以为此,她们大吵一架,从此绝交

 

故事二   

    有一年,很热的夏天,一队人出去漂流在玩水的时候,一个女孩的拖鞋掉到河里,沉底了

到岸边的时候,全是晒很烫的鹅卵石他们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于是,女孩儿就向别人寻求帮助,可是这却没有人帮她她忽然觉得这些人都不好都见死不救

后来,有个男孩自己的拖鞋给了她对她说:没有谁帮你是应该的,很多时候习惯了别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自己的要求变多了

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故事三  

傍晚,一只羊独自在山坡上玩突然从树中窜出一只狼来,要吃它。羊跳起来,拼命用角抵抗,并大声向朋友们求救

牛在树丛中向这个地方望了一眼,发现是狼,走了马低头一看,发现是狼,一溜烟跑了驴停下脚步,发现是狼,悄悄溜下山坡猪经过这里,发现是狼,冲下山坡兔子一听,更是箭一般离去

山下的狗听见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来,从草丛中闪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趁狗换气时,怆惶逃走了

羊回到家,朋友都来了牛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肠子马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脑袋驴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一声吼叫,吓破狼的胆猪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用嘴一拱,就让它摔下山去兔子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跑得快,可以传信呀在这闹嚷嚷的一群中,唯独没有狗

真正的友谊,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关键时候拉你的那只手那些整日围在你身边让你有些许小欢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2017725日广川于青岛笃步宫据网络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