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越踏实工作 升职就离你越远  

2017-06-27 05:42:55|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42  越踏实工作 升职就离你越远

刚参加工作时,以为工作越踏实的人,升职越快。工作几年后,才发现踏实能干的人虽然被同事称赞、老板认可,但是常常不被重用,很难升职。因为升职不只是需要做事踏实领导在考虑给你升职时,还需要做到以下点。

 

              一  具备项目统筹能力

做事踏实的人,往往专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本职工作会做得不错。但是在做事的过程中,因为过分专注于自己的那一堆事,却忽略了整个项目的统筹。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而升职意味着你需要去lead项目,不具备统筹能力,很难hold住项目。这一点我是主动从领导口里得来的。我之前去找领导,要求升职加薪,领导虽然表扬了我的工作能力,但是委婉的提出了我还不具备项目统筹能力,需要再磨炼下。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升职,不光要把手里的活干好,还要主动去承担项目的整个运营。当你具备项目统筹能力时,即使你不是名义上的领导,在同事心里也是半个领导了。

 

             二  获得领导充分信任

有了整个项目运作和统筹的经验后,你可能还是没有升职。因为在职场中,领导宁愿要忠心的狗,也不愿要离心的狮子。当你没有获得领导充分信任时,领导是不会考虑给你升职的。这一点,你可以换位思考下,如果你是领导,你会提拔不信任的人吗?

那么如何获得领导充分信任呢?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领导忠诚,领导自然也会对你信任。另外,相信一个人是需要时间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工作会有试用期,试用期一方面是为了考察能力,另一方面也是领导对你信任度的考察。

 

             三  在同事中建立威信

原本都是同事,但是为什么你就升职加薪呢?如果你不能服众,那么领导也不敢轻易给你升职。因为你升职了,大部分同事都不服,然后整个团队分心,这是领导最不愿意看到的。

当你找领导提升职加薪时,先掂量下自己在同事中的影响力,有没有谁比你更适合升职加薪呢?如果有,那还是继续努力吧。因为即使你升职了,如果手下的人不服你,你会如坐针毡。

虽然做事踏实的人,不一定升职。但做事不踏实的人,即使升职了也干不长久。因为做事不踏实,经常出纰漏,甚至捅娄子的人,领导不会

总之,做事踏实能够在同事中建立威信,具备项目统筹能力,又能获得领导充分信任,相信升职加薪就不远了。当然也不可操之过急,因为要具备这,是需要一定时间去积累

 

            (2017年6月3日广川于青岛笃步宫据网络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