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经典励志人物——无腿强人陈州  

2017-04-30 16:23:45|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15  经典励志人物——无腿强人陈州

 

陈州(1983年——)男,山东临沂人,13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双腿,一级残疾。他在街头要过饭、给人擦过皮鞋、卖过报纸、修过电器,最终选择了做流浪歌手的道路,他那句“我是用歌声走路的”感动无数观众。

陈州不仅自立自强还热衷公益事业,为弱势群体和残疾人事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2011514日,他为了宣传助残日活动第十一次用手登顶泰山。

1997年,在浙江嘉兴街头,陈州遇到了一个在街头卖艺的残疾人。两人相视一笑,陈州被邀请到“舞台”中央,为观众献歌一曲。陈州动听的歌声打动了观众,也打动了那位残疾艺人,两人最终成为合作伙伴。大约1年后,陈州开始了独自一个人在街头卖唱的生活。

陈州动听的歌声和自强不息的身世打动了许许多多的听众。在广东,为了激励工人,许多企业邀请陈州到外来务工人员中开个人演唱会。而他年轻貌美的妻子,就是在江西九江街头唱歌时认识的,当时的她是他最忠实的听众。

听众的支持和妻子的爱,给了陈州更大的力量。他说:“我现在一方面要靠唱歌养家糊口,另一方面也要在唱功上慢慢磨练,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能有参加全国歌手大赛的机会,我一定会争取,即使失败了也不怕。”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陈州正在北京。无情的震灾深深刺痛了这位不屈的硬汉,怀着沉痛的心情,他当即在当地为灾区人民捐献了500元善款。捐款后,陈州依然无法平静自己,思来想去,他决定录制一段视频,专门为灾区人民唱一首歌,鼓舞大家挺起胸膛,重建美好家园。

陈州选择了郑智化的《水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终于在简陋的弄堂里录制好了这段视频。视频中,陈州举起一张纸,上面写着“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随后,他用低沉的话语说:“四川遭灾了,我想帮他们。为什么?我在那儿要饭的时候,人家给过我饭吃。”接着,陈州浑厚的歌声响起。

陈州坚定地说:“大地震震垮了我们的家园,但是震不垮我们的精神。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汶川一定会以崭新的面貌,重新站立在我们面前。”

不管陈州走到哪里,乐观的陈州总是尽最大努力去做着善事。有一年,陈州听说临沂第四人民医院有许多贫困患者,他与医院联系义演募捐了9700多元,并在该医院成立了“陈州基金”,他还参加了山东建筑大学“感恩之心”大型公益音乐晚会的义演,为建造“思源希望小学”募集善款。

每年的全国助残日,都是他义演最忙的时候,下一步,他将继续热衷于公益事业,为一些和他一样的弱势群体送上一份绵薄之力。

无腿歌手陈州挑战着自己的极限,震撼着人们的心灵,2011年,曾10次登顶泰山的他要用歌声感恩回报社会,用行动诠释2011助残日的主题——“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

2011514日,陈州经过12小时艰难跋涉,终于用手登上泰山之巅。

(感恩转发,让爱传递!)

2017429日广川与青岛笃步宫据网络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