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关于健康的悖论  

2017-01-08 05:11:56|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   关于健康的悖论

日前看到一篇文章,说国人特别是老年人过度讲究健康、过度治疗的倾向非常严重、非常有害。我觉得颇有道理。
   
老年人有病是常态,无病是例外。时下,许多人的人体生理指标正常值范围失之偏颇,助长了不少老年人过度讲究健康的倾向。以一台电视机为例,出厂标准与堪用标准是一定不能等同的。如果拿出厂标准检查我们家家户户的电视机,恐怕全部都是不合格品,但我们不是每天都看得好好的吗?老年人血糖稍高一点,血压稍高一点,只要相对稳定,一点问题也没有。
   
现在流行的理念是以健康为中心,这种提法值得商榷。人生在世,一般都应该是以快乐开心为目标,健康只是条件,不是目的。如果以健康为中心,甚至以健康为目的,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去,一天到晚抱着个血压计、血糖仪(我确实见到过每天三餐餐前餐后测六次血糖的朋友),这哪里是人生?充其量就是活着。
   
近日网上流行一句话:你要过日子,不要让日子过你。是否也可以套用一下:你应该享受健康,而不应该让健康奴役你。许多老年朋友的不健康,恰恰在于过于讲究健康。明明都是使用了六七十年的老设备,却希望检查出年轻人身上新设备的运行参数,可能么?追求不可能的事情,能健康么?
   
说到底,我们还是要接纳大病急病没有、慢性病老年病却有那么一两种三四种甚至一大堆、只是基本健康或者说已经不那么健康的自己,学会与各种慢性病和睦相处,相依为命。
让我们与同行,不那么健康地享受每一天,开心每一天!
与各位老年朋友共勉!

(原文作者:闫丽娟   2017-1-4广川于青岛笃步宫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