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真话难得  

2016-08-06 05:52:56|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75    真话难得

水满了再加,会溢;人累了再撑,会垮,别把自己逼得太紧,总要留些时间与空间给自己。

 

人生,一半胡涂,一半明白;生活,一半回忆,一半继续;家庭:一半包容,一半责任;感情,一半经营,一半珍惜;夫妻,一半容忍,一半体贴;孩子,一半天赋,一半培养;父母,一半孝顺,一半陪伴; 人生无悔,就是完整;生活愉快,就是圆满。活着,就是幸福。

 

路,不通畅时,选择转弯,心,不快乐时,选择看淡;情,渐渐远时,选择随意。

 

有些事,挺一挺,就过去了。有些人,恨一恨,就忘记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释了。有颗心,伤一伤,就坚强了。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来世就是传说。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样。 我们最多也就是个有故事的人,所以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顺的事,对自己说一声,今天会过去,明天会到来,新的一天又开始。放下所有一切让你累的事情,每天都是新的。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 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生活怎么样,自己放调料。

 

一别:有钱别省,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健康高于财富,有了健康,才拥有一切。俗话说说得好:不怕赚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赚不来。

二别:有福别等,儿孙自有儿孙福,别为儿孙做马牛。要争取时间,享受眼前福。别为子孙过分操劳。疲劳是健康的第一杀手。

三别:有爱别放,人生短暂,遇动心之爱不易,不管是爱还是被爱,都是缘分,都应该享受,放过今天,今生就永不再来。

四别:有气别憋,人生在世,各自都有难念的经和难破的题。气是客观存在,有气别憋,憋气则气结,气结则病生。遇到气事,要找人通气,多方吐露,一吐为快,快吐为安。朋友是最佳的通气筒,也是为你倾注生命活力的打气筒。

五别:有恨别记,心胸开阔,仁善为怀,小事胡涂,世事看淡,恩怨不计,旧恨不记,保持天天有个好心情。

 

古人的长寿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龄,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气不和时少说话,有言必失;心不顺时莫做事,做事必败。

 

知足是富人,平常是高人,无事是仙人,无心是圣人。

 

想开了自然微笑,看破了肯定放下。 事莫虚应,应则必办,不办便结怨;愿莫轻许,许愿必还,不还便成债。

 

累了才放慢脚步、错了才想到后悔、苦了才懂得满足、伤了才明白坚强、醉了才知道难忘。

 

不拼不搏,人生白活 不苦不累,生活无味

 

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心烦时,记住三句话: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

 

被人误解的时候能微微一笑,素养;受委屈的时候能坦然一笑,大度;吃亏的时候能开心一笑,豁达;无奈的时候能达观一笑,境界;危难的时候能泰然一笑,大气;被轻蔑的时候能平静一笑,自信;失恋的时候能轻轻一笑,洒脱。

 

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苦,也别忘坚持;再累,也要爱自己。

 

有望得到的要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

 

 “忍”能养福;“忠”能养禄;“乐”能养寿;“动”能养身;“学”能养识;“静”能养心;“勤”能养财;“爱”能养家;“诚”能养友;“善”能养德。

 

老了要“随心所欲,顺其自然,寄情山水,颐养天年”;老了要“淡泊名利,学会舍弃,热爱生活,懂得珍惜”。老了,真好:第一,明白了;第二,自由了;第三,轻松了。

 

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笑看风云淡,坐对云起时。


不争就是慈悲,不辩就是智慧,不闻就是清净,不看就是自在,原谅就是解脱,知足

就是放下。

 

人生就是这样,得失无常,凡是路过的,都算风景;能占据记忆的,皆是幸福。等走远了再回首,我们才发现,挫败让人坚强,别离令人珍惜,伤痛使人清醒。你只有从过去中转身,幸福才会在明天迎接你。

 

祝愿大家

年年平安,年年健康,快乐连年,幸福绵绵! 谢谢!

                                                            

(2016728日广川于青岛笃步宫据网络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