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力荐刘建刚考取清华大学  

2016-08-15 05:25:42|  分类: 广川诗文续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川君

101  力荐刘建刚考取清华大学

1992 618日—714日,先后接待了第四军医大学李建军、郑州高炮学院招办李主任、南京通讯工程学院、南京大学杨明、清华大学丁青青、武汉大学历史系副书记张建民来校招收新生。

  清华大学丁青青(女,原电机工程系教师,现校党委宣传部任职)是在建安工程处学生家长张副处长带领来我办公室的,她问“有估分在600分以上的考生没有”,告他高三(7)班刘建刚估了601分。他要见见该生,我派教务员请来了刘建刚和他的班主任吴      刘建刚      刘建刚在清华大学实验室

会林。经过面谈,丁青青动员刘建刚填报清华大学。但刘建刚报的是南开大学,怕清华录取不了。丁说:“不用担心, 我校与南开关系很好,如果达不到我校录取线,我们会立即转给南开大学,绝对不会影响你被录取。”根据多年指导考生报考的经验,觉得丁青青是可靠的,于是商定刘建刚第一志愿报清华大学,第二志愿报南开大学,而且商定了专业:生化科学与技术或化学工程系。

当考生填完志愿草表时,我翻阅了高分生的草表,刘建刚果然按商定的填报了。在16日上午,杨主任将把正式的志愿表报送市高招办时,我又查看了刘建刚的志愿表,他却把南开大学填为第一志愿,根本就没报清华大学。我有些气,让杨主任立即把刘建刚和吴会林叫来,对二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要他马上改过来。刘建刚没敢吭声,吴会林小声说:“重填表来不及了。”我说:“杨主任再拿一套新表,你和吴老师帮他填!”不到一个小时就填好了。正与我所预料的那样,刘建刚果然被清华大学录取了,而且是当年平顶山市唯一被清华大学录取的考生。

刘建刚的高考成绩是584分,而清华大学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只有565分。我校胡宏伟考了598分,在全省是第74名,但他估分低了些,被第一志愿南开大学录取。丁青青说市一中有个估分603分的考生,但他和我校高考成绩573分的杜春生一样被第一志愿北京邮电学院录取。刘建刚在清华大学读到博士毕业,你看他多幸运!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