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应聘教授古代汉语  

2016-07-15 05:34:24|  分类: 广川诗文续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1  应聘教授古代汉语

     19868月下旬的一个下午,平顶山师专中文系副教授段佩简来家,请我给他主办的成人大专班教授《古代汉语》,每周4课时,周日上半天。我当时担任业务校长职务,教高一重点班一班课,要比原来教两个重点班课、教研组长和市局高考语文中心教研组的副组长,再兼教师进修学校中文班古汉语教学轻松得多,但学校是不允许外出代课的,我更应该带头遵守。我向老段做了拒聘的解释,并推荐时任三矿中学语文教师的朱振泰。但他并不接受,而恳切地说:“我知道你很忙,还有种种限制。但你的人品和学识是人所敬仰的,你曾说‘宁使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这话我特别佩服;你在矿中和师训班的教学效果之好也是人所共知的。所以,我请的人非你莫属。”

我和段老师因在省、市评高招语文试卷相识。他出身于教师世家,1961年毕业于开封师院中文系,先在平顶山市一高任教,后调平顶山师专教古典文学,为人刚正不阿,也无意驳他的面子,便请他和教育处领导疏通。

在处领导批准之后,我自19869月至19876月,每周日去师专给成人班(103人)教授《古代汉语》4节,学员配合默契,参加开封师院的结业考试95%的学员都合格了,我虽然未能记住这些学员的姓名,但在市区相遇时,他们总是远远地就热情打招呼。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