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高招评卷  

2016-05-17 05:03:45|  分类: 广川诗文续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川君

43  高招评卷

1977125—7日,布置考场,准备考务。8—10日,河南省高招考试。11-30日,在市第二招待所评判、复查高招语文试卷。期间,1222日下午,出席市“教育工作战线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大会”,荣获“平顶山市教育先进工作者”奖状。

1979710日上午,全市高招评卷老师在师范学校会议室听市教育局副局长孙继里做评卷报告,宣布我为语文科评卷组副组长。因为组长胡世瑚、副组长华培芳、王晓在省参加评卷工作会议未归,所以评卷组工作由我一人主持。下午组织50余名评卷老师学习评分标准,晚上据市招办发的评卷教师花名册,熟悉组员,划分了7个评卷小组,确定了小组长。11日上午,召开全体组员大会,公布了各组成员名单,委任了小组长;下午和12日,分小组讨论试评。13日,、胡世瑚、华培芳、王晓归来,向组员传达了省评卷会议精神,发了卷例,组织大家试评。15日正式评卷开始,22日初评结束;23日市高招办决定由我和胡世瑚、葛泽溥、段佩简、马德禄等7位老师开始复查工作,25日复查完毕;27日,与以上胡世瑚等4人赴百泉宾馆参加省高招委员会组织的复评工作(语文学科复评教师221人),兼任资料员,至84日复评结束。

1980710—21日,任语文学科评卷组副组长,与胡世瑚(组长)、华培芳(副组长)合作,带领45位语文老师,顺利评完4800余份高考语文试卷。22—29日,与胡、华二老师作了复查。30—31日,评卷工作全部结束。据高招办统计室李国臣提供的《全市各校高考分数统计表》知晓:我校理科班政治总评62.5分、语文51.7分、数理化45分左右,比市一中各科总评均高2—10.5分。达到大、中专初选线的人数也大大超过去年,初选率为37.1%,全市第一。30日傍晚,王怀义副校长从市高招办开会回校,带回了全部考生的成绩,全市语文成绩在80分以上者21人,我所教的两个班就占了9人,而且我的学生梁岩考了87.5分,是第一名,另有3生也在前五名之中,总评分为全市第一。看到这样的成绩,不由感叹道:“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198176—26日,受市教育局委托,带领李中和、宋新尚、石雋吾、史以升、柯中杰、张清铭等14位语文老师,赴河南大学参加1981年河南省高考语文试卷评判工作。全省评判语文试卷的老师分为40个评卷组,我市的石雋吾、张仁义等5位同志和我被分到第28组,河大中文系宋景昌教授(66)任组长,我和郑州七中的钱芬萱任副组长。我和宋教授负责复查作文,钱老师负责评判语文知识,另外我还负责领取收发试卷、合分审查和组内一些行政工作,是个大忙人,受苦的命。处在暑期,天气炎热,那时的防暑条件还不太好,室内热气蒸人,开封十三中一个40多岁的历史老师,评着卷子,因心肌梗塞而死亡;病倒的也不乏其人,我组的王秉义(郑州六中)就因病回家了;闹肚子的也不少,我的肚子就胀好几天,如厕多次。但我们还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任务,我组16人,评判116个试场的卷子,3251份试卷。

1982713—27日,在郑州大学复查高考语文试卷,合分,登分,我所教的文科班语文总评分75分,理科班在64—65分之间。在全省仍居前列。93,据市招办《1982年平顶山市高考各校成绩统计表》数据,我校语文(文理)、英语(文科)、历史4个第一。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