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我教大娘学文化  

2015-01-15 04:47:57|  分类: 广川诗词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川君

    我教大娘学文化

大娘今年五十八,  当了半辈子睁眼瞎。

       过去受骗无其数,  现在一心学文化。

   高中生支农来她村,  像亲人一样接到家。

  白天一同去除草,  晚上学习在灯下。

  她把农活传给我,  我教大娘学文化。

  大娘心灵眼不花,  五天识字四百八,

  汉语拼音学得精,  普通书信能念下。

  跃马扬鞭齐努力,  生产学习向前跨。

  我夸大娘学得快,   她说老师帮助大。

 

              1960724日,在冀州周胡刘生产队支农时所写,曾寄《河北青年报》

   发表。)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