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做人的艺术(中)  

2014-08-17 05:17:07|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网络编辑

三、情绪管理

人缘好或不好,不完全靠天生条件或家世背景,根据社会心理学家研究发现,

个人优点,往往成为影响人际关系的阻力,平庸缺陷反而是最大助力。

与人相处,平平淡淡;与人共事,和和气气;平淡则能持久,和气则能永乐。“攻人之恶,毋太严,要思其堪受;教人之善,毋过高,当使其可从。”  (《菜根谭》)

处世让一步为高,退步即进步的张本;待人宽一分是福,利人实利己的根基。

(菜根谭)

做一个心理健康到处受欢迎的人:柔软、亲切、乐观、幽默、坚强、热忱、耐烦、关怀、圆融、积极、知足、自信、开放、喜悦、平和。避免做一个不受欢迎的人:易怒、急躁、固执、焦虑、激动、不进取。

乐莫大于无忧,苦莫大于多欲,富莫大于知足,贫莫大于贪婪。

学问使人谦虚,无知使人骄傲;虚心使人高贵,自负使人肤浅。

忍一句,祸根此处无从生;饶一着,切莫与人争强弱;耐一时,火坑变成莲花池;退一步,便是人间修行路。

布袋和尚: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四、讲求“为人之道”

凡事与人比较,生活就会不快乐:中国古农村社会有句谚语,“宁与他人赛种田,不和他人比过年”。

凡不能信任的人,永远难求成功。

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

坦然接纳自己,宽容对待别人。

有缘相识是福气,懂得珍惜是智慧。

以喜悦的心,赞赏别人的成就。

饶人之过,则易于迁善;饶己之过,则己易于再犯。

不做坏事,不怕人言;不说坏话,不怕人疑。

路当窄处,须让一步与人行;滋味浓时,须留三分与人食。

喜时之言多失信,怒时之言多失礼。

是非终日有,不听自然无。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