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百年名校 市府挂牌 别字惊人  

2014-11-07 05:40:05|  分类: 笃步宫图文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川君

百年名校 市府挂牌 别字惊人

 

      20141028日,星期二,晴空万里,无一丝冷风,正是户外散步游览的好时光。栈桥重修之后,尚未去看;听说江苏路实验小学历史悠久,教育质量高,为无数学子所向往,也想前去一观。

9时许,乘223路公汽,在鲁迅公园下车,太阳晒得暖洋洋的,步行观景。此时的鲁迅公园、水族馆游人寥寥;海水无大浪,波光粼粼;栈桥有一些游人,远无春夏初秋时的热闹,还算清静吧。

至江苏路北上,很快便到马路东边的实验小学,在高处的校园内传出师生活动的声浪,校园大门是锁着的,便在其周围巡视,拍照。校门北面墙上,有一块青岛市2003年挂的铜牌,上书英汉两种文字,是简介该校的建筑和历史渊源的(参见左图)。其中一个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即“中西合璧”的“璧”,本指两块半月形的璧合成一块圆形的璧。比喻两种事物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而青岛市政府却写成了“墙壁”的“壁”,岂不贻笑大方!更可悲的是2003年挂牌,至今过去了十一个年头,尚未得以更正,这对于堂堂的青岛市政府和一所百年名校来说,岂非咄咄怪事?期望下次在那里能看到一块无错别字的标牌。(附标牌照于下)

2014年11月07日 - guangchuanjun - guangchuanjun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