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angchuanjun的博客

 
 
 

日志

 
 

启发人性的故事?哥哥  

2014-11-15 05:09:42|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网络编辑

  一、哥哥

   偶然看了一则小故事,讲的是一位先生在圣诞节,得到哥哥送给他的新跑车,车子相当漂亮,停放在门前。当他出来准备开着新车去兜风时,发现车子旁边有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围绕着车子转,眼睛贪婪地看着车子,一会用手摸摸车身,一会摸摸轮子。

这位先生走过去。男孩问:“先生,这是你新买的车吗?”他说:“不是,是我哥哥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男孩的眼睛立刻放出异彩,大声喊道:“哇!是你哥哥送给你的啊!”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男孩感叹道:“我多么希望……”

这位先生想,下面的话一定是:“我多么希望也有这样一个哥哥啊!”可是,男孩的话却出乎他的意料,男孩说:“我多么希望我也是这样的哥哥啊!”男孩意外的回答让人感动。他决定带这个男孩一同去兜风。

男孩兴奋地上了车,并同时提出一个要求,说:”先生,您能不能在另一条街区停一下?”这位先生按照男孩的请求,在另一街区的一所房子跟前停下来。男孩飞快地跳下车跑到房子里,不大工夫从房子里背出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

他把男孩放在门前的台阶上,高兴地介绍说:“这是我弟弟!”这位先生看见,他弟弟双腿严重残疾,不能走路。男孩兴致勃勃地对弟弟说:“弟弟,你看,将来我要给你买的就是这么一辆漂亮的车。你快看……”我的双眼被泪水蒙住,再也看不清眼前的字。

生活中的我们,得到和索取已经成了习惯性的思维。男孩出人意料的行为和话语,让我意外地感动,好久好久不能平静。人要学习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喜乐,认真活在当下。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